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時代信息叢書
屬靈歡欣之旅-從約翰書信看信徒的靈命成長
作者:何啟明
頁數:320
價錢:港幣$75
iPad版:美金$8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何牧師初信主即開始接觸並慢慢愛上約翰書信;過去三十多年,亦曾在不同講壇講解過約翰一二三書。他的講道,一則受鮑會園牧師「解經式講道」的影響,以整段經文或整卷書卷為講解的基礎;二則受前福樂神學院院長郝戴維(David A. Hubbard)博士啟發,用一個主題貫串整卷書來組織講章。本書就是何牧師講解約翰一二三書的講道集,以主題「屬靈歡欣之旅」來貫串。

旅遊的人必然希望遇到好導遊,而「熟悉」相信是好導遊的首要條件。屬天之旅何嘗不是?由「熟悉」約翰一二三書的何牧師帶領這次「屬靈歡欣之旅」,能不令你滿載而歸嗎?


聽過何牧師宣講約翰一二三書的人告訴筆者,聽他講道是福氣。如今他的講章匯集成書,可造福更多人。他在本書第十章指出:「神的誡命就像生活的原則,幫助我們活出一個健康美滿的人生。」筆者深信這本書不但幫助「小子」活出這樣的人生,也會讓牧養「小子」的人知道如何按正意分解真道,使「小子」,無論是「父老或少年人」,都可活出討神喜悅的人生。



本書展示了何牧師四種心態:
  • 牧者的心腸:我們看到一位牧者如何迫切地希望以神的道去影響讀者,使他們更蒙主愛、被神所用。
  • 學者的心思:何牧師在講章中十分尊重聖經作者原意,清晰交待思想根據,表達了一種慎思明辨的學者心思。
  • 普世的心懷:何牧師在適當的時候藉著世界各地的見聞引起讀者對神真道的興趣。
  • 關切的心胸:何牧師不但引用世界各地的見聞為例子,使講章不會枯燥乏味,更廣泛將不同例子應用在信徒身上,希望更新他們的靈命。
何牧師藉著「旅程」這個主題來展現使徒約翰的信息,我誠意推介讀者,帶著期待探索的心境進入這個旅程。



何啟明牧師,先後畢業於建道神學院(神學士)及美國福樂神學院(宣教學碩士、神學碩士、宣教學博士)。

何牧師一直從事牧養和教導的工作,曾任蓮塘尾福音堂(現為上水基督教以便以謝堂)主任牧師、青年歸主協會訓練中心講師、羅省華人播道會助理牧師、羅省東區宣道會副牧師及羅省宣道會活石堂創會及主任牧師。自2010年起回建道神學院事奉,現時為該院實用神學部主任、教牧系主任及副教授。著有:《當代個人佈道──理論與實踐》《屬靈歡欣之旅─從約翰書信看信徒的靈命成長》。


作者:何啟明
頁數:320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時代信息叢書
編號:MDP0230
國際書號:978-988-19638-1-9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