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聖經精讀叢書
創世記(下)-從揀選到保守
初版二刷
作者:謝挺
頁數:408
價錢:港幣$120
iPad版:美金$11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上冊從神的創造開始,以神的揀選結束,中間包括人的墮落與分散。下冊接續從神的揀選開始,以神的保守結束,中間包括人面對的試驗、超越與掙扎。

綜觀近代研讀創世記的模式,已經從單一進路發展到同時採用兩或三種研讀方法,本書就是以文學與主題雙進路,來闡述神如何從揀選亞伯蘭開始,實現祂賜福人類的大計。作者以「揀選」為主軸,透過書中幾位主角的人生主題來貫穿全書信息,把神的道帶進今天信徒和教會的生活中。


本書是謝挺教授第二冊的創世記註釋,謝博士治學嚴謹,處理經文提綱挈領、微言要義,行文細膩,同時兼顧了會眾的應用與體驗,十分難得。一如作者既往的風格,本書內容深入淺出,但註釋與腳註也反映作者與當代學者之間適當的對話,相當平衡。

書中「省思與今日應用」的部分,本人甚為贊同與喜歡。透過「省思」與「應用」,讀者可以與經文以及註釋對談,將經文的精義與現代生活應用交融成讀者與作者對話的地平線,跨越聖經神學研究中所謂「古意」與「今意」的分明壁壘。

本書還具備一個少有的特色:謝教授很重視「跨文化」與「認同」的探討,這也是本人十分欣賞的特色。作者親身在跨文化中成長生活的經歷,讓人讀來倍感真實親切,也更能感同身受。


謝挺博士,生於北京,在香港長大。於1989年赴美留學,主修工商管理。在美信主、蒙召,先後於金門浸信會神學院(Golden Gate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)獲取道學碩士,達拉斯神學院(Dallas Theological Seminary)獲取神學碩士,福樂神學院(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)獲取哲學博士,主修舊約。謝博士精通多種語言,現任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(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)舊約研究教授。著有《創世記(上)──從創造到揀選》《創世記(下)──從揀選到保守》《始於神──創世記靈修日引》和The Ethics of Violence in the Story of Aqhat


作者:謝挺
頁數:408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聖經精讀叢書
編號:MDP0609
國際書號:978-988-19637-0-3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