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聖經經卷搜尋
按叢書類別搜尋
繁體版電子書書目
簡體版電子書書目
答案下載
影音產品
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
明道作者一覽

明道研經叢書
啟示錄—萬主之主(附研習本)
初版七刷
作者:孫寶玲
頁數:536
價錢:港幣$180
iPad版:美金$17.99
試讀本書內容: 目錄 / 導論

啟示錄的語言具有生發創造和建立的能力,不是客觀、抽象、疏離、冷漠、概念式的約化言說。想像式語言藉著視覺語言的表述,使讀者從日常生活裡驚覺那理所當然的權勢,其實並沒有終極的能力。想像式語言為讀者揭示那久為忽略的啟迪和意義,它解除讀者先入為主的思念。只是對這種語言的特色和限制不知就裡者,不是曲解誤會(如以啟示錄為驚世預言),就是貶抑否定(十九世紀的解經者不少都認為啟示錄作者的寫作水平不高)。另一方面,讀者可以從固有的事物裡瞥見亮光,更清楚地認識世界的本相,甚至因為洞見而活出生命: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,都是有福的(—3,二十二7、9)。如此,啟示錄的文字特色就不是難以解釋的謎團,亦非難以洞悉的密碼了。


孫寶玲博士,美國南方浸信會神學院哲學博士,曾任新加坡浸信會神學院院長。現任台灣神學院新約客座教授 。研究範圍包括約翰文學和宣講學。近年著作有《新約倫理》《聖經詮釋的意義和實踐》《道可道:約翰福音中之神學和宣講》和本社出版的《馬可福音─福音之始》《啟示錄─萬主之主》等。


獲第三屆香港基督教出版聯會金書獎金獎-神學與研經類
作者:孫寶玲
頁數:536
語言:繁體中文
系列:明道研經叢書
編號:MDP0166N
國際書號:978-988-19638-8-8



聯絡明道 ::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
©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(地圖)
電話:2986-9968 :: 傳真:3013-9501 :: 電郵:info@mingdaopress.org